2013年5月21日

台北 京星港式飲茶Part2

今天陪貴夫人來這邊辦事情(不是陰森購物的那台果汁機XD),搞定完煩人的雜事後,剛好到了晚上的覓食時間,突然發現隔壁有一間港式飲茶,而且竟然還強調是24小時營業的,好像很少看到賣吃的會賣24小時,除了便利商店的國民便當除外XD

餐廳位於二樓,由於五點多就到了,所以就算沒有訂位也可以順利進去用餐,在等候服務人員來帶位的時候,突然發現店有優惠活動,好像只要先預付兩千,就可以得到價值比兩千元還要多的禮券,連吃都還沒有吃過,也不知道好不好吃,我竟然就衝動地買下去了XD

他的菜單超大張的,感覺很像國小的剪貼作業簿,菜色有分為大點、中點、小點,我也搞不懂這詞是啥意思,問店員,他也說不出來XD根據維基百科,一張典型的點心卡通常分爲:「小點」、「中點」、「大點」、「特點」、「頂點」以及後來增加「超點」用於區分點心的價位,一份點心通常為2~4件一份,想說有超值禮卷在手,當天又有三個人在場,我就放膽亂點,也不管甚麼大中小了XD


這兩道菜先被送上來,分別是鳳爪和避風塘焗中蝦,鳳爪魯滿久的,一入口便骨肉分離;蝦子感覺有先炸過,再下鍋炒過,而且相當的夠味,缺點應該就是要配啤酒,而不是配茶XD


接下來的是腸粉和南瓜咖哩蟹煲,腸粉的部分,外皮有點像是粄條的口感,可是比較滑嫩一點,內餡的調味料用的比較多,剛好可以搭配外面沒有味道的腸粉;而螃蟹的部分,我本身比較喜歡吃海鮮的原始的鮮甜滋味,也不知道是不是鬼遮眼了,竟然點的這道調味料味道極重的海鮮料理XD不過在細細品嘗之下,他用的螃蟹還算新鮮~

除了剛剛那些之外,還有點了脆皮烤乳豬來吃,老實說我是第一次,吃這種樣式齊全的港式餐廳,所以以前並沒有吃過烤乳豬,也無從進行比較,感覺廚師應該考得滿久的,因為吃起來酥酥脆脆的,有一點某個牌子海苔的那種脆感,就是一咬下去就整個散開的感覺,吃起來還滿有新鮮感的,不過吃多會膩倒是真的~



點的東西實在太多樣了,不知道是不是吃太飽了,這道荷葉粽還有水晶餃,吃起來就比較普通,覺得不太好吃了~


而港市招牌甜點,蛋塔和冰火菠蘿油,這兩道令我感到很失望,明明應該是要最下功夫,讓顧客感到滿意的兩道,吃起來卻是平凡無奇,完全沒有來到一間茶餐廳用餐的感覺,感覺這頓飯的句點化的不夠漂亮XD


總結:

我覺得有些餐點不錯,譬如腸粉、脆皮烤乳豬,但是像飲茶類的招牌蛋塔和冰火菠蘿油,卻是表現的馬馬虎虎,所以本來想要給高分的一間餐廳,卻因為其中幾道菜,瞬間拉低分數,變成不是一定必去的餐廳~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
元件評等項目子分數平均分數
美味每秒味蕾興奮程度6.55.9
衛生每秒的細菌撲滅速率5.9
服務店員的服務效能5.5
氣氛女朋友高興程度5.7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會以 0.0 到 10.0 的分數評定重要美食元件
0.0~5.4:小心踩到地雷
5.5~6.9:已達一定水平
7.0~9.9:不來你會後悔

店家資訊   (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名:京星港式飲茶Part2
電話:(02) 2777-1717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66號2樓(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24小時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