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台北 杏子日式豬排(復興店)

杏子豬排就在公司旁邊,所以前一陣子過來消費了幾次,發現固定的基本菜色不會改變,但是都會一直有新的推薦菜色推出;而且其中一次還體驗其商業午餐,讓我還滿感到意外的是,原來平日中午可以不用訂位,悠閒地走進來吃就可以了~

會再讓我一再回顧的原因之一,除了豬排還不錯外(不過去完日本回來後,覺得好像也沒有那麼厲害?!);另外一個原因就是他的白米品質相對於台灣其他簡餐類型的店家來的高出許多,而且還可以無限暢飲~

餐點價位落在落在三百多左右,老實說並不便宜;這篇是實際來吃過三次的結果,所以分別要介紹基本套餐、商業午餐以及當時推出的炸牡蠣~


來杏子豬排點完餐後,店員馬上就會把醃製品和聲菜端上桌來,有時候店內客人爆量導致餐點遲遲不上桌時,就只能跟著朋友瞎聊,一直吃生菜,吃到好像來吃素食店一樣...有些許的無奈...

而某些口味的豬排會有沾醬,我第一次犯傻,沒有先把芝麻磨碎就直接把醬料倒進去,等到發現自己愚蠢的行為後,已經為時已晚...只能看著芝麻漂浮在醬料裡,相信聰明的各位會先記得把芝麻磨碎,不會像我飯一樣的錯XD


而主餐的部分我推薦大家點菜單內本來就有的基本菜色,因為我點過當季推薦菜色踩中地雷過...下面再詳述;把鏡頭拉回來一下,他的豬排根據不同的部位,而有不同的口感,假如是里肌肉就會有嚼勁,換言之,腰內肉則是相對軟嫩,因此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做選擇,而他家的豬排,不會麵包粉一堆,導致吃不到甚麼肉;也不會炸得太老,所以雖然不是超好吃,但是對比很多只吃的到皮的日式豬排店算是略勝一籌~

接下來介紹的是當時去用餐時推出的時令料理...炸牡蠣,咬下第一口後,我眼淚流了下來,逼~逼~逼~(髒話消音聲),牡蠣被炸得又乾又硬,我完全吃不到鮮嫩多汁的感覺,套用食神台詞,炸太老,失敗!!


最後介紹的是商業午餐,以一個平常人的午餐來說,這也太豐盛了吧,有一堆小菜,竟然還有蒸蛋,雖然每樣小菜都以精緻著稱,份量都只有一點點,但是那麼多樣吃完也挺充實,這跟我在日本吃得不太一樣,因為日本便當不可能吃到那麼多蔬菜類,應該只能吃到豬排和生菜,頂多再來個醃製品(接近與其他基本套餐的形式),不過在台灣假如這樣賣,應該比較難獲得大眾的青睞~


總結:

還是乖乖點基本菜單內的品項就好,像我點炸牡蠣那次,真是好奇心害死一隻貓;而其商業午餐我覺得還OK,假如平日中午可以偷得閒的人,在這難得安靜的店內享用豪華的商業午餐,實屬極度奢侈之能事~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
元件評等項目子分數平均分數
美味每秒味蕾興奮程度6.66.4
衛生每秒的細菌撲滅速率6.2
服務店員的服務效能6.4
氣氛女朋友高興程度6.6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會以 0.0 到 10.0 的分數評定重要美食元件
0.0~5.4:小心踩到地雷
5.5~6.9:已達一定水平
7.0~9.9:不來你會後悔

店家資訊   (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名:杏子日式豬排(復興店)
電話:(02)2701-0298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71巷2號(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中午(11:00~15:00) 晚上(17:00~21:30))(週一~週五) 11:00~21:30(週末例假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