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台北 石二鍋

石二鍋為為王品旗下的一員,聽聞他的大名也好幾年了,不過卻遲遲沒有動身前往過。而吃過的朋友中,有人跟我說超棒的,也有人說覺得不太好吃,聽完被告和原告的供詞後,我還是決定自己前往採證比較實在~

而他不能訂位,他有一套自己定好的現場排隊規則,像是過號後,會依據你過號的數量,懲罰性的讓你等更久,我覺得這個規則還滿酷的,應該會讓其他排隊的人心靈上受到撫平;而石二鍋熱門用餐時段總是擠滿著人,我不建議在人很多的時候跟著排,最好是在用餐時間提前一小時報到會比較好,譬如上午11點或者是下午五點~
而店內的火鍋每個都一律NT$198元,除非你想要加點其他的東西才需要多加價;點菜的時候,首先要先決定湯頭,有石頭鍋、涮涮鍋兩種,石頭鍋比較像夜市那種經過爆香的火鍋,比較和我的胃,所以我通常選石頭鍋,選完湯頭之後,就是依自己喜好選擇主菜和副餐~

第一次在火鍋店喝到冬瓜檸檬冰沙是在石二鍋,不過後來好像在每間火鍋店都可以喝到了?!不知道是誰學誰的,不過喝來喝去,石二鍋的好像比較好喝一點~

而因為店內空間狹小,所以也沒有多餘的空間作醬料區,因此除了一開始店員會把醬料給顧客取用外,假如還需要的話,就自己在跟店員反應即可


通常都是每人一鍋的小火鍋,但是當天因為座位的關係,我們變成四人共用一大鍋,跟小火鍋比起來,我覺得缺點在於...煮到後來,會一直忘記自己甚麼食材吃過,甚麼食材沒有吃過~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一人一小鍋,而在湯頭的方面,我覺得還OK,因為有用洋蔥先爆香過,所以吃起來有淡淡的洋蔥甜味;而高麗菜在燉煮過後,也會再加點分~

而在石二鍋要吃飽,我相信這一個菜盤佔很重要的角色之一,其實都是很常見的火鍋食材,用的材料品項都不會太差勁,而且因為廚房是採用透明玻璃,所以整個處理過程都是攤在陽光下讓顧客檢視,我依稀記得好像有一些簡餐店也採取這樣的方式,我相信大家會喜歡這種方式吧?!


主餐的部分就...普普通通,分量雖然不會太多,但是因為有一大盤的菜盤和附餐,所以整個吃完會超飽的!

總結: 

王品旗下的餐廳,有其自成一套的標準,以我粗淺的經驗來說...就是其服務不錯、而且都吃得飽XD食物方面雖然不是超級好吃的那種,但是吃完也沒甚麼好抱怨的,以石二鍋來說也是如此,雖然外面有比較便宜的火鍋,一鍋只要一百出頭,但是份量相對少,而且環境...也沒這麼窗明几亮;而這邊一鍋兩百,分量足夠,餐廳衛生和服務也都好上許多。不過最大的缺點應該是每到熱門用餐時段,我只能放棄這個安全的選擇...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
元件評等項目子分數平均分數
美味每秒味蕾興奮程度5.56.0
衛生每秒的細菌撲滅速率6.5
服務店員的服務效能6.6
氣氛女朋友高興程度5.5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會以 0.0 到 10.0 的分數評定重要美食元件
0.0~5.4:小心踩到地雷
5.5~6.9:已達一定水平
7.0~9.9:不來你會後悔

店家資訊   (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名:石二鍋
電話:(02)2935-5798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六段192號(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11:00~22:30
全台其他分店詳細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