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高雄 鼎王-富國店

甫一起床,就覺得溫度很冷;一看新聞才知道原來今早只有15度而已@@趕緊寫篇火鍋文介紹文來去去寒意XD這一天跟高中同學約好一起吃飯,想來想去,一直不知道該吃甚麼,突然想起來N年前大學重考時,每天下課總是經過七賢店,看到一堆人在吃鼎王,好奇之意油然而生,當時找一天突然進去消費,一看到菜單就..恍神了,為什麼呢?!因為當時沒有太多錢,胃又正值胃口的年紀,只好一直續加鍋底啦 (>_<) 這次剛好來回味一下~

不過這次用餐為高雄的另一間分店,仔細一查,發現全台也已經開了九間分店;店內裝潢的古色古香,一進店內,有一種自己是古代文人雅士的錯覺XD而座位差不多可容納25個人有餘,也有提供包廂,假如是週末想要來用餐的話,建議在三四天前先行訂位,避免在冷颼颼的天氣裡,還需要排隊排很久~



而消費方式跟一般單點的火鍋店一樣,首先選擇好湯頭,有麻辣鍋、酸菜白肉鍋和鴛鴦鍋可以選價位依序是每人NT$98、NT$98、NT$150,兩種湯頭我都很推薦,所以一定每次都會選則相對貴的鴛鴦鍋,而且由於每次總是會有人不能吃辣,點時鴛鴦鍋也方便大家一起同樂;而在菜色的部分,肉類、火鍋料、菜類的價錢,為NT$100~NT$300左右不等,整個吃下來加上服務費,一人通常會到達快要1000元,以火鍋店來說,應該算是價位相對高的了,吃過了幾間招搖撞騙的麻辣火鍋店後,假如要我花一樣的錢,我還是會選擇鼎王吧~

比較普遍的麻辣鍋湯頭材料通常有辣椒、花椒、大料(八角)、茴香、丁香、孜然、草果、蔥、薑、蒜...不過每間麻辣火鍋店其實都有再自己客製化過,所以口味吃起來差異很大;鼎王的麻辣湯頭我相當的喜歡,除了比較濃郁和香醇之外,他號稱「三低二高」湯頭,三低就是低油、低鹽、低膽固醇,二高是高鈣、高纖,其中低油和低鹽是我最喜歡的特色,不向其他間的,吃個一口,應該就超過一天的鈉攝取量了XD,而鍋底鴨血和豆腐也都相當地入味,讓人一再回味;而白肉酸菜鍋這邊也有不輸給紅鍋的氣勢,因為其中有加入醋,所以鹹、酸、甜的口感相當均衡,所以就算是不吃辣的人來這邊也可以大快朵頤

 而在食材的部分,看到這色澤,就知道肉的鮮度還夠,而在肉質的方面,我覺得已達水平,油花分布均勻,口感還算軟嫩,但離高階肉品當然還有一大段距離啦XD不過鼎王出色的湯頭,這樣等級的肉還算堪用啦~

 而手工的火鍋料方面,算是有達到水平,不過也沒有特別令我感到驚豔之處,所以就不再此多做著墨~

 而鼎王的油條,是我吃到目前,相對好吃的,雖然都叫做老油條,但其口感其實不會老,而是相當的脆口;入鍋不用煮很久,稍微在麻辣鍋內燙一下,其實就可以享用;濃郁和香醇的湯頭充斥在油條的縫隙中,一咬下去,整個香味便在嘴中迸發,雖然有點辣,但還是令人不知不覺,一塊接著一塊吃


而在蔬菜的部分,每次我總覺得單點火鍋店的蔬菜價格,實在是貴到在坑殺人;不過總是會想要點幾道來紓解一下吃了一堆大魚大肉的罪惡感XD

總結:

鼎王除了出色的湯頭之外,服務也相當的好;因此除了價位比較高之外,也找不到太多可以嫌惡的地方,總而言之、言而總之、之而總言、而言總之,推薦還沒吃過鼎王的人可以過來試試看,而假如是喜歡吃蒙古鍋的人,我也很推薦鼎王旗下的無老鍋,不過油條是鼎王勝利喔!!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
元件評等項目子分數平均分數
美味每秒味蕾興奮程度7.67.4
衛生每秒的細菌撲滅速率7.2
服務店員的服務效能7.3
氣氛女朋友高興程度7.5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會以 0.0 到 10.0 的分數評定重要美食元件
0.0~5.4:小心踩到地雷
5.5~6.9:已達一定水平
7.0~9.9:不來你會後悔

店家資訊   (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名:鼎王
電話:(07)550-7668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明華一路191號(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11:00~04:00)
全台其他分店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