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桃園 三水茗園

離開剛剛大北坑農業休閒園區後,緊接著來到曾經拍過茶裏王廣告的三水茗園,一下遊覽車就看到一大罐的茶裏王擺在眼前,我嘗試去找廣告影片,不過找了好久都沒有找到

接著為了要體驗採茶的樂趣?!我們每個人都拿到了手臂護套、裝茶葉的小籃子和斗笠,不過為了不傷大家的眼睛,因此不會在此擺上小成充滿娘味的自拍照XD

接著申家二代及三代掌門人出現,開始幽幽地跟我們介紹東方美人茶的由來,以現今的茶葉栽種,通常都會使用農藥居多,但是東方美人茶可以做到完全不用茶葉,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東方美人茶需要小綠葉蟬來吸允,才能使其充滿蜜香,不過在沒有農藥的庇祐之下也造成了茶葉的低產量,因此東方美人茶的價位相對也來的高~

我嘗試去找一隻小綠葉蟬來拍拍,不過我找了半天就是完全找不到,且當天氣候又十分的熱,到最後我只好放棄,準備前往屋內進行品茶

不過覺得我好像在拍台灣尚青一樣,不能夠輕輕鬆鬆的就蹺著二郎腿喝茶,首先是要先體驗採茶,接下來又被送到製茶的房間內,仔細地聽著申家二代掌門人的解說~

知道東方美人茶的完整生產流程後,申家一代掌門人竟然出現了,申老爺爺已經八十好幾,不過看起來還是相當的硬朗,申老爺爺從年輕就從事茶農的工作至今,茶葉等於是他的第二生命一般,而老爺爺還親切地我們解說:通常第一泡會比較有澀味,而最好喝的階段是在第四泡時,因此我趕緊搶了杯第四泡來喝,不過小城資質駑鈍,我倒是喝不出來跟第二和第三泡有甚麼不同XD我都覺得很好喝,每一口都可以品嘗到淡淡的蜜香

而店家表示通常在春末夏初的時候會有開放觀光客採茶的體驗活動,還滿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採茶,體驗茶農的一日生活,最後累了還可以坐在戶外悠閒地喝著東方美人茶~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