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

台北 暹廚泰式料理

深深的記得這天是一位要好同事要離職的日子,雖然過了很久,但...還是有繼續聯絡(這有必要寫出來嗎XD)中午公司聚餐的條件不外乎:1.不能離公司太遠 2.價錢不能太貴 3.有人可能有些東西不吃,這三點我都橋好後,就決定來吃公司附近價位還算大家負擔起的暹廚泰式料理

而我那天沒有一道一道單點,我是直接選菜單上面已經設計好的多人和菜,每個人吃完差不多NT$500左右,而且幾乎比較基本款的泰式餐點都可以吃到,不過有些二選一的菜色都很喜歡,著實讓我猶豫了一下XD但是有一些菜我不太喜歡,所以可以跟店員講一下,就可以進行替換,假如比較貴的話,補差價就可以了~

首先上桌的當然就是萬年泰式白飯殺手...打拋先生,這道菜的重點就在於辣,鹹,香,讓你可以一口接著一口扒白飯,不過這幾年老了,食量有變小,假如用餐人數不夠多的話,有時候會有這種很下飯的菜餚,吃不完的時刻發生,因為...已經吃不下白飯了XD

而他的月亮蝦餅走厚實路線,撇除麵糊不說,當天吃到料裡面的份量還算可以接受,不會覺得像在吃丸子一樣,都吃不到料XD而在口感的方面,這種炸的東西,炸的時間有掌握得當,其實吃起來都不會太差,不過不到讓人驚豔的程度就是了~

吃這麼多次泰式料理還是第一次吃到炸生蠔,好家在他的生蠔炸的時間掌握得還不錯,並沒有炸過頭,所以咬下去還有多汁的感覺;有一次我去杏子豬排沒有點豬排,反而點了當季限定的炸生蠔,結果發現料理的時間沒有掌握好,整個生蠔的汁液被煮到蒸發在空氣中,吃起來 很像在吃生蠔殭屍一般XD

而這道泰式脆皮雞,雞肉鮮嫩多汁,沒有太多可以挑剔的地方,只不過...她一點都不泰式啊!!吃起來就是不錯吃的炸雞,口味上來說相當的台式XD

清蒸檸檬魚的部分,魚肉方面鮮甜柔嫩,但因為是泰式料理,所以我本來期望它會更酸以及更辣一點,但我猜可能是為了迎合大眾的口味,所把口味給減輕了一些,整體來說很好吃,但總是多了那麼一點失望及落寞感~

椰汁雞肉湯的奶味滿重的,所以假如不喜歡奶味的人可以選擇另外一個酸辣蝦湯,而上面雖然有紅紅的油,但是其實不會辣,喝起來相當的順口, 裡面的雞肉也是相當的柔嫩,輕輕一咬便在嘴中四散,不過剛剛飯吃太多,導致這湯有一點喝不下XD


總結:

食物方面還滿好吃的,一個人吃完大概花個五百左右,不過我覺得他有把口味改得淡了些,算是相對台式的泰式料理店,所以那種吃完泰式料理又酸又辣得爽快感,在這裡是無法體驗到的(攤手)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
元件評等項目子分數平均分數
美味每秒味蕾興奮程度6.66.5
衛生每秒的細菌撲滅速率6.4
服務店員的服務效能6.5
氣氛女朋友高興程度6.4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會以 0.0 到 10.0 的分數評定重要美食元件

店家資訊   (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名:暹廚泰式料理
電話:(02)2732 839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31號(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00) & 晚餐(17:30~2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