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

台北 滇味廚房

文山區在台北市的各個行政區裡,一直是我覺得餐廳最少的區域,但我也剛好住在這邊XD因此一直在默默尋找有什麼值得推薦的好餐廳,今天要介紹的”滇味廚房“,便是我尋覓已久且值得推薦的店家,不過那天肚子太餓,來不及拍店家門口就衝進區吃,吃完又看到警察在拖吊,匆匆忙忙的又牽完機車走人,所以沒有拍下店門口的樣子T_T 只好以店內的招牌餐點代替一下這邊網誌的封面照 ^^a

因為小城很偷懶一直拖稿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而因為台灣近兩年來又物價上漲,因此假如我拍到的菜單跟大家看到的有點差異,還請大家見諒,而滇味廚房必點的有涼拌番茄,椒麻雞,最後當然就是過橋米線啦~而餐點的價位大約落在NT$50~NT$200左右,因此除了吃麵再加點一些小菜的話,一個人大概會消費個兩三百左右

首先來介紹涼拌番茄,一開始看到網路上推薦要點這道菜,我還帶點遲疑,想說不就番茄切片嗎?!我自己也會切XD一入口後才發現事情並沒有這麼單純,醬汁緩緩地引出番茄的酸味和甜味,顆粒狀的花生粉慢慢發揮效用,讓花生的香氣同時發揮,吃完胃口逐漸被打開,開始期待接下來的餐點~

從橫切面可以看到,雞肉的份量算是還可以,讓我們從最內層的雞肉開始說起,處理的算是妥當,所以吃起來不會柴柴的,口感柔嫩;而外皮的部分,不像是速食店那種現炸酥脆的口感,而是比較偏生硬一點的,還好有醬汁從中調節,所以有壓制住油膩感~

最後就是我們的主角...過橋米線啦!!怕米線被湯汁泡到過爛,所以一送上來的時候是分開的,而湯裡面的料還滿多的,有點像是一個小火鍋一般,湯頭清淡微微甜,沒有加過多的調味料,而是依靠食材本身的味道熬煮;而米線的部分,乍看之下以為是挫冰的米苔目,但是口感比較軟,而不是很Q很Q,整碗吃完有很清新的感覺,不會給味蕾和身體帶來太大的負擔~


總結: 

滿值得推薦的一間餐廳,沒有太多華而不實的點綴,只有划算又好吃的食物,假如在文山區突然不知道要吃什麼,可以列入口袋名單,不過這邊車不好停,畢竟政大那條小路是有名的容易塞XD不過信義區好像也有分店的樣子~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
元件評等項目子分數平均分數
美味每秒味蕾興奮程度6.56.3
衛生每秒的細菌撲滅速率6.0
服務店員的服務效能6.4
氣氛女朋友高興程度6.4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會以 0.0 到 10.0 的分數評定重要美食元件

店家資訊   (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名:滇味廚房
電話:(02)2938-4788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167號(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11:00~2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