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台北 小林海產

之前朋友聚餐曾經跟我提過這間熱炒,於是乎便一直將他銘記在心,這天放假不想要去平常家裡附近的餐廳,便跑來小林海產探險~


店內可以容納個30個人,不過我到的時間異常的早,店家五點開始營業,我五點半就到了,所以店內稀稀疏疏的,好不冷清;以熱炒的店內環境來說,小林海產算是窗明几淨,不會讓人有髒髒的感覺

價位比百元熱炒來的高,每樣菜來到NT$200大關,可是份量上,我並不覺得超值;而我依序點了臭豆腐、娃娃菜、魚湯以及熱炒店少有的烤牛排!!

 首先上桌的臭豆腐,不是那種夜市油炸的臭豆腐,而是水煮的麻辣臭豆腐;臭豆腐口感偏軟,除品嘗臭豆腐一定要具有的臭味外,當然還要看煮的入不入味,答案當然是肯定的,臭豆腐吸滿湯汁,每一口都可吃出湯頭的味道,而且湯頭不會太油膩重口味,所以不容易吃到膩,但是份量有點太少,才小小的四塊,我們兩個人吃還算剛剛好,假如人多一點就會不夠


而烤牛排是我今天來此最期待的菜色,首先看外表烤至令人食指大動的深咖啡色,每一塊肉的中心並沒有烤到全熟,看外表應該是妥當了,不過一吃下去我就彷佛踩到地雷一般;雖然肉汁的部分不會太少,但是肉質吃起來很老,吃到後來我有一種下巴快要脫臼,嚼不動的囧態,實在是不推薦點這道...

娃娃菜聽起來很酷,一端上桌我才發現,這不就是大白菜嗎?!不過是微型版,整個葉片相對於正常的大白菜小上許多;因為小白菜這個名字已經被搶去用了,所以他只好想個有創意一點的名字,叫做娃娃菜嗎XD

鮮魚湯是採用我所不知道的魚類,煮成味增湯的形式,這招常用來對付腥味較重的魚類;魚肉吃起來普普,沒有很鮮甜的感覺直衝味蕾~

總結:

我朝思暮想的烤牛肉,沒有想到這麼令人失望,撇除這道菜,其他的吃起來算是還有及格,用餐環境相對其他熱炒店來的好一些,但不到需要特地跑過來吃的地步~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
元件評等項目子分數平均分數
美味每秒味蕾興奮程度5.55.6
衛生每秒的細菌撲滅速率5.7
服務店員的服務效能5.8
氣氛女朋友高興程度5.5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會以 0.0 到 10.0 的分數評定重要美食元件
0.0~5.4:小心踩到地雷
5.5~6.9:已達一定水平
7.0~9.9:不來你會後悔

店家資訊   (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名:小林海產
電話:(02)2325-493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574-1號(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15:00~01:00(週日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