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新北 鴨角炭燒薑母鴨

因為某些緣故導致我必須要來板橋這邊的店家刷退信用卡,所以再吃完"帝王林家薑母鴨"短短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我人又在板橋了@@而天氣依然很冷,所以只好把口袋名單內的薑母鴨再拿出來用一用~

我一到就跟著大家一起排隊拿號碼牌,後來在網路上搜尋到的結果,好似平日是可以電話訂位的,我到的時候雖然已經不是用餐時間,而是消夜時間,而店內依舊擠滿著人潮;店內的裝潢走傳統火鍋路線,就只在空蕩的室內擺上桌子和板凳~

這邊一份薑母鴨要價NT$280,比帝王薑母鴨來的更便宜,等等大家看到底下超大塊的肉塊後,就會覺得不只便宜,而且划算@@而除了點薑母鴨外,不免俗的還點了金針菇、香菇、凍豆腐、鴨肉丸子、高麗菜、茼蒿,以及在等火鍋煮熟時要先拿來墊胃的麵線~

拿完號碼牌的當中,我順便在廚房晃了晃,店家的薑母鴨先用大量的薑和麻油炒過,怪不得我在喝湯的時候就覺得薑味濃到有點辣,而麻油使湯頭更香濃,但到後來煮青菜時,卻變成是缺點,因為青菜會吸油,導致我吃到後來,不太敢吃茼蒿...(殘念)

店員幫忙擺上炭火後,一瞬間所有的東西幾乎都上桌了,而跟一般薑母鴨最大的不同應該就是其炭火吧,我在其他的帝王或是霸味薑母鴨,都是使用卡式瓦斯爐

接下來上桌的就是在火鍋送上來前的墊胃聖品麵線啦~不過鴨角炭燒薑母鴨略顯平淡普通,麵線整體並沒有甚麼味道,而中間那一搓醬料我又不是很喜歡,所以這一盤變得有點累贅~

火鍋總算上場啦,我先舀了一口湯喝,果然是濃醇香,但是這間的酒味略淡,取而代之的是濃濃的薑母味,隨之而來的是悠悠的麻油香,令人食指大動,而且隨著食材的燉煮,湯越喝越甜

跟其他間一樣,都會先幫顧客把鴨肉丸子和凍豆腐下鍋,而大家應該可以看到超級大塊的鴨肉,整隻鴨腿都在裡面,而且還可以先跟店家說不要鴨腳和鴨頭,而因為鴨肉用薑和麻油先炒過,一口咬下整個嘴中都是肉,所以吃起來超爽的,但缺點是有一點乾和柴,但是瑕不掩瑜啦~

最後當然還要評分最重要的豆腐乳醬,鴨角炭燒薑母鴨的豆腐乳醬比較沒有那麼鹹,吃起來反而是有一股發酵酒味,令我感到困惑,該不會因為湯的酒味比較淡,所以在醬料中彌補嗎XD

總結:

 鴨角炭燒薑母鴨的湯頭酒味比較沒有那麼濃郁,但是薑母的味道濃很多很多,湯頭喝下去後寒意都不見了,不過一走到板橋捷運站寒意又回來了XD而其鴨肉給得相當的大方,所以整體CP值相當的高~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
元件評等項目子分數平均分數
美味每秒味蕾興奮程度6.66.3
衛生每秒的細菌撲滅速率5.9
服務店員的服務效能6.4
氣氛女朋友高興程度6.2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會以 0.0 到 10.0 的分數評定重要美食元件
0.0~5.4:小心踩到地雷
5.5~6.9:已達一定水平
7.0~9.9:不來你會後悔

店家資訊   (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名:鴨角炭燒薑母鴨
電話:(02) 29545888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運路19號(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16:00~0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